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的规定

发布日期: 2020-04-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按照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流程,硕士研究生入学后第一个学期应完成与导师的双向选择。所有硕士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均需参加双向选择,并根据选择结果确定指导关系。

一、各专业应根据本专业硕士生导师队伍总体状况和当年度招收研究生人数,统筹做好双向选择工作,硕士生分配导师的原则:首先满足学院导师的需求,其次满足校内相关学科导师的需求,然后考虑校外兼职导师的需求。

二、硕士生指导教师应是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正式公布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的我校在职教师或校外兼职导师,有在研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可用于研究生培养,身体健康,退休前能完整指导一届的导师。

三、院内硕士生导师每届选择硕士生一般不得超过4名,指导硕士生总数不超过10名;院外兼职导师每届选择硕士生一般不得超过1名。

四、硕士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基础、兴趣爱好以及导师的研究方向,填写志愿表,每个硕士生必须按顺序填写3个志愿,第2、第3志愿空缺或3个志愿填写同一导师者视为服从调剂。

五、尊重硕士生第一志愿。如果第一志愿选择某个导师的硕士生多于4人,导师可以从中挑选4人。

六、如果硕士生第一志愿没有实现,则依次从第2、第3志愿中选择导师,导师可以自主决定接受或拒绝第2、第3志愿硕士生。

七、第1、第2、第3志愿均无硕士生选择的导师,经学院协调后如仍无硕士生愿意选择,则学院不再进行调剂。

八、服从调剂和被导师拒绝的硕士生由学院统一分配导师。

九、师生对双向选择结果如有异议,须在公示期内及时提出,公示期满后不再更改。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处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选择导师志愿表

                  姓名:   专业:       学号:

拟选导师: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第三志愿:

      副导师(第一志愿为校外兼职导师者填写):

                          研究生签名:    年

被选导师意见:






                             导师签名:  

学科组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院系意见:







                            负责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