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 2020-04-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协助学院党委书记抓好党的工作,全面负责本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教育管理,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党委书记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负责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学生管理中去,做好学生的形势政策教育、理想信念教和日常安全教育。

2.负责组织和协调全院学生工作,制定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并及时检查实施情况,每学期向学院党委汇报一次学生工作情况,重大问题和突发情况及时汇报。

3.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完善学生管理方法、健全学生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奖励、处分、评优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工作。

4.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用人信息收集、人才市场的开拓、毕业信息的反馈和推荐免试研究生等工作。

5.领导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协助书记抓好专职政工干部、团学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的队伍建设工作。抓好学生党、团建设,指导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及其主要工作。

6.负责大学生综合素质、实践技能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本院校友联络工作,协助院长做好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工作。

7.与学生的任课教师保持沟通联系,与学院的教学工作负责人共同抓好本院的学风建设。

8.完成上级领导及学院书记、院长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