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守则

 

发布日期: 2020-04-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守则

 

1.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

2.遵守工作时间和工作纪律,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经批准方可调课、调教室、调上课时间。

3.认真做好学生的考勤、考核、考查和考试工作。

4.认真填写学期教学进度计划表,认真进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5.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备课,按要求编写教学大纲、教案、讲义;积极参加教研室组织的集体备课、听课反馈等教研活动以及学院安排的其他活动。

6.认真上课,搞好课堂教学,做到板书工整,普通话流利,语言简洁;内容充实,思路清晰;使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7.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坚持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和答疑辅导。

8.运用实践性教学方法和手段开展教学活动,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教学实践活动,认真帮助学生总结经验,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和综合素质。

9.坚持自学和进修,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学术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

10.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努力参与课题研究,争取每学年公开发表1篇以上学术论文。

11.努力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