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3-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思想政治教育课的指导方针,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JC909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林,组织委员孙宁,宣传委员杨朝出席会议,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到场参会。本次大会由张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以集体学习为主,学生党员韩凯乙带领学习,各位党员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党员们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自身发展意义重大。韩凯乙结合自身经历表示,由于目前自身的理论水平、表达能力和师范基本技能亟待提高,我们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理想,厚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底蕴,让学生真正爱上思政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我们作为未来的思政课教师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六个要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身为教师,要严于自律,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传递正能量,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成乐晨如是说。

杜鑫在会上总结发言,对各位党员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示肯定,并向参会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表达了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为奋斗目标,继续传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勇担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使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有利于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作为未来思政课教师的坚定信念,提升党员政治能力和素养。

(文:王冬雪 王子豪 张钰婕 图:王子豪 张钰婕 审核:张林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