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双经典”研读工程第八期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0-05-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0年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双经典”研读工程第八期读书报告会借助应用程序—腾讯会议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学术部部长潘金倩主持,本期报告会邀请到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研究生付超、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徐彩勤出席,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学习。

本期研读会由2019级的卢迪、毛俊超、孙汇鑫、王楚舒、宋欢、王超超、于玲玲七位同学主讲,各位主讲人运用具体生动的语言,逻辑清晰且富有各自专业特色的对《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要就大会背景、文本基本内容以及现实意义三个层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读成果。其中卢迪、毛俊超、王超超、于玲玲同学以文本内容为重点并结合实际与我们进行分享,使同学们对于文本内容的要点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孙汇鑫、王楚舒同学以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为切入点并结合专业特色来展开分享各自心得,使我们对此次大会内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并拓宽了视野;宋欢同学则在对基本内容分享的基础上提出了我们青年学生应当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学习并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更要做马克思主义的自觉传播者的态度。在每位主讲人讲解完成后,主持人分别邀请了李文涛、胡金鑫、焦琳琳、董金帅、刘晓迪、李敏、陈瑞同学对七位主讲人的分享就内容和形式两个角度进行点评并发表自己的读书心得,形成了主讲人与听众良好互动的氛围。

在七位同学分享完成后,付超师哥首先肯定了此次“双经典”研读活动进行的效果以及同学们对文章研读的深度,而后指出并向我们简单讲解了《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马克思主义大众性的社会功能、政治性以及对于历史进行经验总结的理论作用,给予我们看待这篇文章的新视角。最后徐彩勤师姐对七位同学讲解的基本架构做了评价和分析,并且强调要在文本和主题精准把握的基础上进行阐释。

“双经典”研读工程读书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学术活动,对于提升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素养具有重要作用。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在学习上亦是如此,只有不畏劳苦持续攀登才能到达顶点,希望同学们借此活动不断提升自我。

(文:胡金鑫 图:宣传部收集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