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双经典”研读工程示范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9-10-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910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双经典”研读工程示范报告会于JC702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主办,学术部部长潘金倩主持,研究生会主席夏付斌、副主席王书梅、秘书长丁珊、副秘书长宋京政出席并做出示范报告演讲,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报告开始前,学术部部长潘金倩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双经典”,后又着重介绍了“双经典”活动的活动目的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双经典”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次报告会由四位2018级的同学主讲,旨在为2019级的同学作出示范,包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古田会议决议>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及其实现价值》、《实践论》和《列宁乡村社会治理思想及其现实启示》。各位主讲人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联系时政热点,以视频等形式,结合实例来阐述观点,使2019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主席夏付斌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向同学们介绍了“双经典”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在听取报告会的过程中取其精华,取长补短,启发自我。同时对2019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扣好选题,抓住重点;二是态度决定一切,用认真的态度对待之后的报告活动。

“双经典”研读工程是本学院特色学术活动,旨在领略经典著作魅力,提升学生理论水平和学术素养。本次示范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研读热情,对“双经典”研读工程进一步开展具有推动作用,在学院内形成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

                                        (图:司娜 文:于慧雯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