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刘凤健教授为我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5-09-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20日 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凤健大校在院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作“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的精彩报告。张立兴院长主持报告。

刘凤健 教授紧紧围绕“如何看待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如何看待国民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等问题,以学者的眼光、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军事案例以及丰富的抗战史实,对三个问题进行了专业性研究性的阐释,对当下盛行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进行了揭露和批判,并就我院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

张立兴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刘教授的报告不仅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中流砥柱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见识了刘教授观察研究问题的立场、观点与方法,希望同学们以刘教授为榜样,真正做一个合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