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隆重举行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5-09-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16日晚,我院在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在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各年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及2014、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由辛宝海副院长主持。

张立兴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15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体现马院研究生特色,潜心研读马列主义经典。通过潜心研读经典原著,弥补本科学习专业背景差异,切实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大是大非问题上的辨别能力。二是加强个人修养,做一个“厚德”之人。育德至上是我国传统的教育理念,希望新同学培养自觉宽容大度的胸怀,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力争成为一个有道德的高尚的人。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刚应邀参加“93”天安门阅兵观礼归来的张瑞甫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教学、人生经历,向新同学提出了温馨的期望:立志高远,奋发向上;刻苦钻研,学有所成;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爱集体,乐于奉献。王志华教授满怀激情地阐释了科学与道德、读书与研究、事业与成功的关系,启发新同学要德才兼进、致力学术、追求卓越。

2014级老生代表孟泽群及2015级新生代表王悦佳同学先后发言,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生命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