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2020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0-06-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0年6月4日上午,我院2020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借助应用程序—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本次答辩会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安增教授、孙迪亮教授、聂家华教授和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张英魁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答辩委员会对尹诵、王梅琳、赵开开三位博士的毕业论文进行评议。全体博士研究生、部分硕士研究生旁听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和答辩委员会会议要求进行。答辩会共分为个人陈述、专家提问、学生答辩等环节,参加答辩会的三位博士经过精心的准备,在汇报自己的毕业论文时沉着自信,表达条理清晰,能够准确地对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展现出三位博士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答辩委员会对博士的论文内容给予了充分地肯定,经表决、合议,答辩委员会同意三位博士生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他们法学博士学位。答辩结束后,三位博士与答辩委员会合影留念。

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学位论文答辩体验,打开的是陌生的软件,看见的是熟悉的笑脸。虽然本次答辩会是借助网络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但是整场答辩会组织严谨有序、操作规范,在答辩过程中,既表现了答辩委员们高超的学术素养,又对三位博士生的学术成果进行了充分地检验,同时本次答辩工作对于提升我院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水平与培养质量大有助益。

(文:司娜 图:徐莉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