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0-06-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0年6月3日至8日,我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借助应用程序—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本次答辩会分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思政)、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六个专业答辩组进行,分别邀请吴学琴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刘迪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华教授、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志高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继文教授担任本次答辩会主席,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安增教授、孙迪亮教授、聂家华教授等担任答辩委员,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旁听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和答辩委员会会议要求进行。答辩会共分为个人陈述、专家提问、学生答辩等环节,参加答辩的同学分别从选题来源及意义、论文理论框架及主要内容、论文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委老师对每位同学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研究生进一步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拓宽了视野。校内外专家对我院论文的撰写质量、研究生答辩表现等给予了较高评价。答辩研究生认真听取答辩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委员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回答,答辩研究生也明确了各自论文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其修改内容,表示将根据答辩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充实论文内容。最后经各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参加答辩的同学全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他们法学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工作虽借助网络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但组织有序,操作规范,不仅全面地检验了2020届毕业硕士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而且为旁听硕士研究生以后的科研及毕业论文写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对于提升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促进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胡金鑫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