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西南大学王永友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3-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月24日上午,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友应邀在我院会议室JC909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思政课教学理念重构与模式探索》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教授主持,我院两校区部分教师和硕、博研究生积极参与。

报告会上,王永友教授首先指出,思政课教学改革从未停止,但仍存在许多问题。继而分别从思政课教学面临的困境、思政课教学理念的重构和思政课教学模式的探索三个方面详细阐述思政课教学的实践方法。王永友教授在报告会上阐释科学理论,又运用生动语言,为参会师生作出良好示范,我院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最后,孙迪亮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王永友教授的报告兼具理论性、学术性、实践性和实用性,既富有理论深度,又富有实践维度,对在座老师、同学履行思政课教师第一要务——上好思政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搭建起学习、研究思政课教学的平台,有利于拓宽我院师生视野,重新审视思政课教学现状和改革,对于进一步对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深化我院教学研究、培养高质量思政课教师具有积极作用。

(图文:陈鉴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