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响应世界结核病日,普及结核病知识,并进行有效防治,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观看结核病防治节目。

结核病是一种古老的疾病,但今天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仍然是一种值得引起重视的传染性疾病。节目之初,讲解者向我们介绍了爱德华•特鲁多。他是一位结核病学家,同时也是一位结核病患者,终其一生都在和结核病作斗争。1882年,罗伯特•科霍才发现导致结核病的病原菌是结核菌。除此之外,本次节目向我们介绍了世界结核病日的由来,结核菌感染、增值、发病、播散的过程,临床症状,结核病的分类,抗结核治疗的发展史等方面的内容。此次节目向同学们普及了较多结核病感染、传播、预防的重要知识,在深化同学们对结核病认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预防意识。

结核病虽是一种极为古老的疾病,但一直到今天,这类疾病仍然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值得重视。经过此次节目的学习,同学们对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预防意识,有利于同学们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

(图:陈鉴 文:杨亚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