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日照一中政治高级教师尹相和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3-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1年3月25日,日照一中政治高级教师尹相和在C楼614教室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做了题为《高中思政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的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明确了思政教师和思政课堂的基本遵循。接下来带领同学们分析了高中政治课堂结构设计,指出高中政治重点学习内容,对《必修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必修二《经济与社会》的核心内容和重难点内容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课本内容有了整体把握,清楚了每课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内容安排,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

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使大中小学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并实现课程育人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是新时代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证。无论大中小学思政课程,都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都应紧密结合教育梯次原则循序渐进,逐步深化。都要通过透彻的学理分析、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强大的真理引导力,让学生从小开始逐步增强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热爱,增强情感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从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盐”融入知识传授的“汤”里、融入大中小学生的血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