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赴日照市抗日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4-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4月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与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杨伟荣带领研究生赴日照市抗日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纪念馆的同仇敌忾共御外辱、浴血奋战民族壮歌、日军暴行惨绝人寰、中流砥柱民族希望、抗战胜利昭示未来五个展区。面对陈列的武器、文件、书刊、照片等珍贵文物,同学们重温了从“九一八事变”到抗战胜利的艰难岁月,了解了日军的残酷暴行、并深入学习了“民族英雄赵一曼”、“地雷大王于化虎”、“空战英雄王延州”的英雄事迹。

参观完后,老师和同学们在纪念馆内向毛主席像献花,大家手捧鲜花将其放于主席像前,并郑重鞠躬,深切缅怀;最后,全部人员共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的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和党的崇高敬意。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此次参观活动是对我院研究生人生信念和理想的庄严洗礼,将激励同学们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图:陈鉴 文:高瑛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