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日期: 2021-05-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关于做好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申报工作的通知》(曲师大团字〔2021〕6号)的要求,我院团支部积极准备相关考核材料,经资格审查、评选答辩、“智慧团建”系统核验等程序,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团支部荣获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夯实基础,建设优良团风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团支部是一个学风优良、充满活力、斗志昂扬的团支部,支部成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健全规范,支部委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团支部始终坚定不移地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支部成员积极响应校团委下发的团课学习任务,同时,也自发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均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和各项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坚定。

勤以治学,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成员学习成绩均较为优异,团支部成员一直本着学习与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钻研学术,已在《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学报》、《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德州学院学报》、《福州党校学报》、《齐齐哈尔大学学报》、《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学报》等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支部成员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员干部、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三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硕士毕业论文获批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科研创新资助基金项目。

乐于奉献,“小支部”释放“大能量”

团支部成员秉持“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原则,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行动上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主动配合老师,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此同时,支部成员主动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筹备元旦晚会、羽毛球比赛等多项集体活动。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成员之间建言献策、协调配合,为建设更加生动活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力量。同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成员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谨言慎行、强化服务意识,其先锋模范身影在助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随处可见。支部成员孙汇鑫、陈珂、王唱等人在防疫关卡把关放哨,用温暖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她们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

回首过去,在校团委、学院团委的关心支持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团支部紧跟时代潮流,弘扬时代主题,切实服务青年团员,积极进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开展工作。展望未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团支部将阔步前行,争做最具特色的团支部。

(图文:孙汇鑫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