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宣讲团走进翻译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2-1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12月1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我院研究生宣讲团走进翻译学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小叶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活动进行第一阶段,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就支部“党建共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婧同志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同志和研究生宣讲团代表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支部“共建共享”工作达成共识,共同表示要结合党史教育要求,积极开展支部共建的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方向开拓学术增长点,切实提高支部党员的综合能力,不断增进友谊、相互学习、携手进步,推动双方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进行第二阶段,我院研究生宣讲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第一位进行宣讲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黄亚军同学。她以“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精神进行了概括。黄亚军同学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对全会精神进行阐释,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第二位宣讲的来心怡同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她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带大家重温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党的伟大事业,并带大家领略了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有利于增进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友谊、推动双方的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不断发展,也有利于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院党支部的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发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