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2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两校区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书记宋小叶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由王炳泉和尚英萌两位同志主讲。首先,王炳泉同志以“学习优秀中国共产党的品质——张富清”为主题,从走进张富清,英雄无言、本色人生,继承和发扬优秀品质三部分展开论述。王炳泉介绍到,张富清在革命岁月做到了“越是艰险,越是向前”,体现出勇于奋斗的优秀品质;在和平年代,张富清认为“能为人民做有益的事情,再苦也知足”,体现出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而在家风家教方面,张富清坚持“不给组织添麻烦”的原则,一生清贫、淡泊名利。张富清这种信仰如山、初心如磐的老兵风骨使在座各位同志深受触动。尚英萌同志则聚焦于青年党员的优秀事迹,以“青年党员的奉献精神——黄文秀”为主题,从选择:情牵祖国、心系故乡;奋斗:顽强拼搏、恪尽职守;情怀:舍己为人、无私忘我这三部分展开讲解。其中,尚英萌讲到,黄文秀在面对首都还是故乡、安逸还是奋斗、小爱还是大爱的三重选择时,黄文秀毅然选择了故乡、奋斗和大爱,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

两位同志讲解结束后,孔文锦和窦立成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认为,不管是张富清还是黄文秀,他们始终做到了对信念绝对忠诚、对使命不懈坚守,这种大爱是值得我们不断学习的。

通过此次学习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感触,一致表示,今后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向张富清和黄文秀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图文:司娜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