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团支部举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团员人文气息—汉服及传统礼仪展示”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团支部举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团员人文气息—汉服及传统礼仪展示”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团支部书记崔浩杰主持,杨慧同学主讲,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首先,杨慧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服饰的变迁及其特点。她通过播放中国装束复原小组的视频,详细介绍了各朝汉服的特点和不同之处以及从服饰映射出来的社会现象等,使大家深刻体会到汉服千百年来的变化;其次,她对传统礼仪进行分层次的解说,包括中国传统礼仪的行礼方式和行礼标准以及具体的操作方法。活动最后,同学们分享汉服出行的趣事,讨论了一直沿用至今的传统礼仪。团支部书记崔浩杰总结道:中国传统礼仪传承千年,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广泛且深远的影响,值得传承和发扬。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根基,对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法治建设进程有着时代意义。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而且在共青团思想引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模式产生积极的影响。

(图文:舒可欣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