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举办“坚定文化自信,熔铸精神支撑” 经典著作阅读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月6日—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举办为期两周的“坚定文化自信,熔铸精神支撑”经典著作阅读分享会。本次团支部特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书记隋启贤主持,研一全体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

本次经典著作阅读分享会分为两个主题,由曹振洲、窦立成、方世超、来婷婷、孙长贵、颜廷双、于高洋七名团支部成员带来著作分享。在第一主题“读马恩原著,品真理之韵”的活动中,曹振洲、窦立成、方世超、来婷婷同学分别分享了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带领团支部同学深刻领悟了原著的魅力,提高了同学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在第二主题“读文化原卷,塑历史之魂”的活动中,孙长贵、颜廷双、于高洋同学分别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另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研读原著原文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扬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途径。本次团支部特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了团支部成员的理论素质,对团支部成员探索求知途径、改善思维方式、树立价值观念具有重要意义。

(图:来婷婷 文:隋启贤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