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成功举办“峥嵘岁月一百载,荣光团史创辉煌”团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20日至529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举办为期10天的“峥嵘岁月一百载,荣光团史创辉煌”团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团支部特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书记隋启贤组织,研一全体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

本次竞赛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比赛采用积分制,赛题设置为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种类型,均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答题内容主要涉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及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在必答题环节,同学们应对自如,展现出了扎实的团史文化知识功底;在选答题环节,同学们下笔如有神,充分体现了他们深厚的团史文化知识积累;在抢答题环节,同学们奋勇争先,尽显青年奋发向上的无限风采。根据最终评审统分,来婷婷获得一等奖,孙长贵获得二等奖,窦立成获得三等奖。

本次团史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了解,厚植了团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的情怀,加强了团支部成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有利于全面推动团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

(图:隋启贤 文:来婷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