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团支部联合举办“游文化圣地,赏国学新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6日,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团支部与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借助腾讯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游文化圣地,赏国学新韵”主题活动。

曲阜校区全体团员在孔子博物馆依次参观了上行展厅的“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等六个展区,参观了下行展厅的“诗礼传家”“石刻精品陈列”等基本陈列,亲身感受了馆内高科技视频展示、互动体验等特色板块的文化魅力。日照校区同学则通过视频的方式,线上参观孔子博物馆,并观看儒家文化纪录片,身临其境地领略孔子的思想和智慧。在最后的采访环节,同学们纷纷感叹儒家文化的历史悠久和博大精深,并表示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团支部成员进一步领略孔子及儒家思想的智慧,对于团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文:吕昕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