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 2022-10-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与全体学生党员和2022级新生在S306一同观看开幕会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1级博士研究生夏付斌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我要勤于学术,埋首伏案,致力于社会科学研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的初心与使命,不负党的期待。

2020级研究生宋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正处于人生黄金时期,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学到的理论应用到实践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青春贡献。

2021级研究生马鑫蓓表示,总书记号召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践行实干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集中观看活动使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启发,干劲倍增,在今后的学习实践工作中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刘爽 文:王哲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