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院研究生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0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青年团员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各专业团支部纷纷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筑牢思想根基,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使命担当。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通过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宣讲来组织开展团日活动,活动中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入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团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副书记张庭辉以“乘二十大东风,学习最新思想”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首先说明了党的二十大的概况,然后通过阐述五个“牢牢把握”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讲解“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为主要内容的团日活动。团支部副书记吕燕梅从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出发,阐述了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接着从历史、实践、时代、理论、政治五个维度来进一步介绍了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团支部则从“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等关键词出发展开活动学习,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党对青年提出的期望与要求,深入青年团员交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团支部将活动内容划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理论”“党的历史”“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等多个专题,对各专题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工作生活,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团员的信心和斗志。

本次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思考与讨论辨析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有助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团员思想政治引领,使青年团员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有利于广大青年继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自觉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