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关爱自我,与心同行”——我院研究生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同学们认识自己、关爱自己和接纳自己的意识,1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各专业团支部在线上纷纷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宇昕主持,展晓艳、吕超伟、周艳、邢斐、郭新华五位同学主讲,2021级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团支部展晓艳就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危害及解决措施作了报告,剖析了新媒体平台危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并且提出了新媒体平台的优化利用与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二者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方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团支部吕超伟以“空心病”为主题,围绕大学生群体的“空心病”现象的表征、成因、消极影响、引导策略依次展开论述。科普“空心病”现象,并对“空心病”的本质进行深度解读。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压力,合理调节情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周艳侧重于剖析新媒体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指出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敞开心扉,增强自己的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身心全面发展。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团支部邢斐从心理健康、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怎么调整心理问题、亚心理健康及调整、心理健康小测试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正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咨询的重要作用。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团支部郭新华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为什么形成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塑造健康心理”三个维度展开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讲解。内容全面系统而丰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指引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也促进了我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对于引导学生更好调整心理状态,及时走出心理困惑具有积极作用。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