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成功举行2022届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 2022-12-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C909会议室借助腾讯会议,成功举行2022届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凤义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金龙教授、我院院长孙迪亮教授、李安增教授、聂家华教授、张英魁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宋小叶老师担任答辩秘书,对郭斌、徐彩勤两位博士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评议。我院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旁听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和答辩委员会会议要求进行。郭斌围绕选题《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中国化的历程与经验研究》向答辩委员会进行了相关汇报,徐彩勤也围绕个人选题进行了预答辩。两位博士生沉着冷静,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学术科研能力,获得了答辩委员会的一致好评。最后,经表决合议,答辩委员会同意郭斌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考察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能力与科研水平,有利于我院人才培养体系的优化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对于我院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张静玮 文:李爽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