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成功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 2022-12-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腾讯会议,成功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日照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王秀法担任答辩主席,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高级教师申作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松峰教授、顾训宝副教授、蒋开天老师、杨伟荣老师担任答辩委员,宋小叶老师担任答辩秘书,荆洁、周振宇两位硕士研究生参与答辩。我院部分研究生旁听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和答辩委员会会议要求进行,包括论文陈述、专家提问、学生答辩等环节。在论文陈述环节,荆洁、周振宇两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围绕各自的选题《山东乡土资源在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中的应用研究》《高中思想政治课学生自主建构知识体系研究》,就选题来源及意义、创新之处、理论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向答辩委员会进行了相关汇报。陈述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从多个层面对答辩人逐个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提问,两位研究生虚心听取了答辩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回答了委员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最后,答辩委员会成员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过慎重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两位硕士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工作虽借助网络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但组织有序,操作规范,真实考察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与综合素质,对优化我院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图:宋小叶 文:张静玮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