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洋在我校2021年“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9-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向更深层次发展,充分展示曲园学子爱党爱国爱军的良好精神风貌,9月24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于阳光会场开展2021年“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各学院辅导员担任评委,经过院系选拔后的12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洋在指导老师张林、杨朝和同学们的全力帮助下,总成绩第五的名次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采取百分制,各位评委依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以及综合效果等内容进行评分。王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等重要内容,以赓续百年初心,续写千秋华章为题,生动形象地向评委和观众讲述了在党建设百年历程中,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一个时代的恢宏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精神,从甘于奉献的奋斗者到正值青春年华的曲园学子,王洋立足于思政专业,深刻剖析了在建党百年之际,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心系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并号召曲园莘莘学子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既是开展国防教育的务实之举,也是一次增强忧患意识的实践行动。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国防意识,让国防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伟大征程之中,真正做一个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新时代热血青年。

文:杨斐 图:杨斐 邢华纯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