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馨香漫室园,携手创温暖。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宿舍管理,提高宿舍安全卫生水平,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林,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孙宁、杨朝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宿舍园区,对学生宿舍卫生与宿舍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安全卫生检查结果总体良好,多数宿舍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有条不紊,床铺被子叠放整齐,未发现违章电器的使用,这充分体现出学院同学对宿舍卫生的高度重视与自觉。但在检查中也存在个别宿舍未及时拔掉电源、个人物品乱放、杂物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对于这一情况,老师们提出针对性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卫生,牢固提高安全意识,人人都做安全员,共同营造优美和谐的宿舍环境。

检查之余,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及学习情况进行询问与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宿舍和生活服务设施的意见,并叮嘱同学们注意用水用电安全、财物安全和人身安全,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努力向上,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一位文明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学院领导老师对学院同学的宿舍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展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与爱护,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同学的卫生与安全意识,对于保障学生安全,杜绝宿舍安全隐患发生,创建和谐、安全、文明的学院宿舍文化具有重要作用

(文:陈晓凤 侯盈宇  图:侯盈宇 韩梦尧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