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大智杯”从师技能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日期: 2021-11-2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任重添辅翼,技能展风采。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大智杯”从师技能大赛院级初赛于B402教室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汤锐、教师教育科研室副主任顾训宝及学院教师代表李莹、黄莹出席并担任评委,广大本科生参与观摩。

本次大赛旨在展示马院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选手们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12位参赛选手依据高中政治课内容自行选定题目,依次利用课件进行限时十分钟的现场模拟授课。各参赛选手课前准备详细充分,教学内容丰富新颖,授课思路条理清晰,语言表达自然流畅,事例分析透彻合理,同时通过板书设计和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丰富课堂内容。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单鹏飞、贤璐和肖雪三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日后将代表学院出战校级复赛。

比赛结束后,顾训宝从课件设计、基本技能和教学内容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评价,对表现优异的选手给予了极大的鼓励与赞赏。同时,顾训宝针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提高“三字一话”水平,灵活运用各项技能,加强板书的设计感;二是增强师生紧密互动关系,要“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指导”,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感;三是从思想上把握教学内容,对课本内容进行加工重组。

赛风采,练技能;强素质,向未来。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对自身专业的理解,展示了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成果,同时也为学院师范生提供了展示、交流和提高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展现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推动学院师范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文:王冬雪 庞玉芹 张钰婕 图:王冬雪 张钰婕 庞玉芹 审核:张林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