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 2022-03-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定位自身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辅导员孙宁和首届胶东经济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宇涵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比赛现场,学院副教授汤锐、陈敏,团委书记张林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激发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目的。比赛过程中,七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职业规划目标,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精神、自信的风貌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根据自身的特点,理智地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并据此选择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使在座的同学获益颇多。经过比赛,选出一等奖两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

赛后,各评委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以点评。汤锐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并针对选手们的着装、语言表达、报告独特性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类似的比赛,以此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陈敏表示,选手们应充分利用好VCR和规划书以展示出自己鲜明的特色。张林希望选手们可以通过此次大赛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从而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本次大赛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学会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从容面对未来就业压力,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从而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创造自己辉煌的人生。


(文:王冬雪 张相科 侯盈宇 图:张相科 侯盈宇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