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树立广大学子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自信,在我院广大青年中培养一批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3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E101召开以“树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自信”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培训会议,学院副教授刘艳讲话进行指导

会上,刘艳从自身经历出发,阐述自己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原因结合精美课件现实之需时代之势两方面讲述“怎样树立学科自信”。在现实之需方面,刘艳从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谈起,建议同学们树立大格局观、大思政观,刘艳提到,目前社会精神文明总体呈现出健康良好的态势,但在现阶段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她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必须担当重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社会道德模范。在时代之势方面,刘艳从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谈起,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重要论述,阐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作用。会议最后,刘艳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应当坚定学科自信、强化责任意识、争做时代新人,并引用人民日报评论部主任卢新宁的讲话寄语广大同学“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深化学院学子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其思想意识形态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专业自信,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与政治素养。

(文:侯维翰 韩梦尧  图:侯盈宇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