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强国有我,“核”你一起——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发展历程”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全面了解我国核事业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核工业人的伟大精神,6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E101顺利开展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发展历程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协办,“碳”索未来志愿服务队主讲。

宣讲主要围绕核工业发展的三个三十年展开。宣讲团成员依次发言,细致阐述了中国核工业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奋斗路径,展现了核工业人在“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激励下的发展历程。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朗诵节目《下一站美好明天》深入人心、大气磅礴合唱表演《不忘初心》发人振奋、荡气回肠,让在场同学心生由衷的澎湃自豪感,赢得阵阵热烈反响。

主讲人于霁晴在总结中讲到,我国核事业的历史,是一幅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将从大到强的蓝图画卷。核工业人以“强核强国、造福人类”为己任,瞄准世界一流,着力建设先进的核科技工业体系,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安全基石,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全面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对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发展历程的认识与理解,积极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深耕,履践致远,以久久为功的青春姿态为核工业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陈晓凤 庞玉芹  图:庞玉芹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