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生综合能力养成教育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的教育管理,深度落实学院“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养成和提高,9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部、量化部、组织部和分党校组织开展新生综合能力养成教育线上会议。

会上,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充分而全面的讲解为新生综合素质的健全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习部主要从五好学习标兵、五好学生、优秀学生、单项奖和优秀学生干部五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使新生对未来四年的学业规划具备明确清晰的认知。同时,对期末考试相关安排、日常上课注意事项、证书报名和比赛活动等问题做出强调,并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把握时代大势,不惧风浪、矢志远航。

量化部就量化是什么、量化的来源、收量化的流程以及一些相关问题为同学们做进一步讲解,鼓励同学们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发展自身综合素质,促进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外,量化部成员着重强调基础量化惩处扣分的相关要求,例如,迟到、早退,旷课,发表不当言论,扰乱秩序等情况,提醒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大学生。

组织部主要对团员关系转接问题和入党流程及申请书书写规范事宜做出介绍,明确了有关团员关系和入党流程的一系列细节要求,并对新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分党校从工作细则入手,上承组织部,就入党流程展开详细讲解,全面加强思想引领的作用,为新生入党奠定首要的思想基础。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此次新生综合能力养成教育线上会议的成功召开,使与会同学全面了解了学院规章制度和量化细则的具体情况,有利于激发2022级新生学子努力提升自我、不断向上攀登的热情和信心,对不断深入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五育并举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文:陈晓凤 庞玉芹 图:庞玉芹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