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11-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裴燚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各级班团及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

宣讲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什么全过程人民民主好在哪里如何进一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部分展开。裴燚生动案例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质内涵及其优越性,强调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同时,进一步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应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三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四要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出来。

裴燚表示,身为马院学子,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宣讲,全体参会成员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的表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提高新时代青年政治素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文:陈晓凤 侯盈宇 孙雪茹 林康  图:林康 孙雪茹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