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12-0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和激励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1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第五期“青马工程”线上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杨朝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会上,杨朝借“2”、“3”、“4”以及“16”这四个数字的形式就“两个务必”、“三个务必”、“十年征程中对党和人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四大成果”、“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六项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结合新时代奋斗征程给予广大青年的机遇和挑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并与同学们展开广泛的交流。杨朝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骨干要做到:第一全面深入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光荣职责;第二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为青年工作带来的时代机遇,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之中;第三,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个人成长道路相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之花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充分绽放。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干部们学习奋斗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干部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继往开来的信心和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坚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青春奋斗姿态奔赴“新时代”赶考之路。

(文:陈晓凤 刘静萱 韩晓然 孙雪茹 图:韩晓然 孙雪茹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