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能力提升与学习方法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12-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帮助学院大一学子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明晰生涯规划,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当下学习与生活。12月19日上午,学院于线上召开能力提升与学习方法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杨朝主持,2022届优秀毕业生韩凯乙主讲,2022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韩凯乙作为优秀毕业生,心系母校和学院学生工作与学院学子成长成才,从曲园记忆、未来和目标、努力和奋斗三个方面分析当下同学们应注意的问题。会上,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大学四年各个阶段的主要任务,且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方法,为与会同学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指导,同时就“未来”与“目标”两个关键词进行拓展,引发同学们对自身发展的思考。随后,韩凯乙从增强学科自信与理论自信、夯实学科基础、传承曲园精神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他的奋斗经验,告诫同学们要着眼于当下并努力奋斗。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热情高涨,踊跃提出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会议最后,杨朝进行总结,对韩凯乙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体现出优秀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也使同学们对未来提升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有了较明确的认知,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加快转变学习生活方式,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并为学院良性发展与建设严谨踏实的学风打下坚实基础。

         (文:陈晓凤 侯盈宇 于馨 王洋  图:于馨 王洋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