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2-12-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松峰、思政课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顾训宝出席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孙宁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任松峰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实习支教工作,同学们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实习支教是升从师技能必不可少的环节,对掌握授课技能和熟悉教学基本情况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严格遵守实习规定,加强个人的各项安全防护,在实习期间摆心态,面对困惑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做好实习规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实习之中,在教学中展现马院学子的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珍惜实习机会,认真钻研学习,真正的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顾训宝从实习时间、实习地点、组织形式、实习守则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指导。对支教和实习的各个阶段进行了逐一阐述,用“1”、“3”、“8”、“16”四个数字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实习的安排与部署。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习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教育水平、规范自身教学行为,为从业技能大赛打下良好基础,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2020级学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实习纪律和安全,解答了同学们的实习支教疑惑,强化了同学们对实习支教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育实习质量奠定了基础。

 (文:陈晓凤 张相科 姚瑞洁 赵培伶 图:姚瑞洁 赵培伶 审核:孙宁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