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业学习与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12-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模范引领作用,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做好发展规划,12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业学习与就业分享线上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林主持,特邀2017级优秀校友、复旦大学硕士生滕雅琳主讲,20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滕雅琳从“明确方向:在探索中寻找人生方向”、“厚积薄发:学习需静心沉淀”、“平衡高效:把握生活和学习的节奏”及“如果想要保研,现在可以做什么?”四个方面同与会同学展开交流分享,借助自身经验细致分析了当前可能面临的问题并给予相关针对性建议,帮助同学们明晰成长方向,指引发展道路。在学习深造方面,滕雅琳积极倡导同学们应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认真听课,汲取专业知识;第二,广泛读书,积累扎实基础;第三,参加学术论坛,拓展自身视野,充分强调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会议最后,张林对滕雅琳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条件,把握时代大势,向优秀校友看齐。与会同学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扎实本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勇毅笃行、再谱新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本次交流会旨在发挥优秀校友榜样的力量,充分激发学院学子的科研兴趣与热情,有利于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明确就业方向,对培育品质卓越的专业人才,建设积极浓厚的优良学风具有重要意义。

(文:陈晓凤 庞玉芹 孙雪茹  图:孙雪茹  审核:张林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