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公费师范生就业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2-12-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帮助学院2022级公费师范生明晰就业形势和政策,掌握最新就业动态资讯,1221日上午,学院于线上召开公费师范生就业分析会。本次会议由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王同仁主讲,就业辅导员杨朝主持。

王同仁结合求学与工作两个阶段实际情况,从选岗方式、考试内容、选岗注意事项、岗位需求、意见建议五个角度,以面向济宁市的公费师范生就业情况为例为同学们作深入报告。王同仁表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实时关注定向城市的就业政策变化并及时完成教师资格证的认定等工作。公费师范生应利用好支教机会,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实现自我进步。随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杨朝和王同仁耐心地答疑解惑。

杨朝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公费师范生更应珍惜机会,在校期间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身的知识储备,练就过硬的教学实践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就业分析会的召开,使学院同学更加深刻了解到公费师范生后续就业工作的具体内容,为同学们及时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陈晓凤 刘静萱 纪攀 谢静婷 图:谢静婷 纪攀 审核:杨朝)